學校歷史

學校歷史

將軍澳官立中學是為配合教育局(前教育署)學校重建計劃而興建的文法中學,前身為堅尼地城官立中學。建校初期,校址為將軍澳二十二地段,其後正名為敬賢里二號。一九八八年九月開校,一九九零年三月一日承蒙立法局首席議員李鵬飛夫人主持揭幕儀式,教育署署長李越挺先生致開幕辭,自此將軍澳官立中學成為將軍澳新市鎮最具歷史的中學之一。一九九八年以「修己善群」作為校訓,鼓勵學生涵養自身的德性,自強不息,在群體生活中養成尊重他人及互相合作的精神,進而服務社群,以實踐校歌所述「修齊治平,格物致知,成功報家國」的意旨。

本校設施

隨著新的教育理念的發展,學校積極鼓勵同學利用資訊科技學習。一九九八年學校已於每個課室安裝電視機、投影機、揚聲器、錄音機及電腦屏幕,二零零零年開設多媒體學習中心,二零零一年設置校園電視網絡,二零零三年於每個課室安裝錄像機、內置電腦的教師桌及更新視聽器材,方便教師利用多媒體教學。

隨著學校的發展,現有的校舍已不敷應用,二零零二年開展學校改善工程,二零零三年四月校舍新翼正式落成啟用,學校佔地面積由七千平方米增至八千五百平方米,校內上課及活動空間大大提高。二零零四年四月二十二日承蒙教育局副秘書長鄭恩賜先生蒞臨主持揭幕儀式。

新翼的落成為學校增添了不少活動空間和設施:小禮堂是乒乓球活動的天地、學生活動室是舞蹈組的摯愛,其他如圖書館、語言室、會議室、地理室、音樂室等都是老師與同學的新天地。